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央视:千名淘宝店主被假客服诈骗1000余万元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央视新闻曝光了一起假“淘宝小二”诈骗淘宝店主案,10名犯罪嫌疑人被捕,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央视新闻截图

央视:千名淘宝店主被假客服诈骗1000余万元

受害者之一陈某今年1月份在淘宝开店不久,便有顾客网上询问店中胡柚,之后表示准备买几箱,不过最终却告诉陈某无法完成支付。

不久后有人自称淘宝客服通过阿里旺旺告诉陈某,之前顾客支付无法完成是因为陈某的新店系统不完善,需要缴纳1000元保证金(承诺事后返还)才能完善系统,陈某缴纳后,该客服又告诉陈某激活失败,原因是陈某店内没有假一赔三和七天包退换服务,需要再缴纳8000元保证金。

陈某又如数交了8000元保证金,但该客服却删除了陈某的好友。陈某终于意识到受骗了,去报案,发现受骗的并非他一人。

警方经过侦查,最终抓获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分工明确,一部分冒充淘宝客户诈骗,另一部分提供QQ账号等作案工具。

警方通报案情时表示,该犯罪团伙每天跟大约100个淘宝店主接触,大约100个人当中会有10几个人受骗,从2015年下半年到现在,有大概1000名店主受骗,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小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