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海淀工商局:已对公益组织举报百度推广立案

【TechWeb报道】5月5日消息,海淀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已针对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等公益组织举报百度推广一事于2月1日立案。

百度

百度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及多名公益组织参与者日前前往北京市工商局申请行政复议。

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申请行政复议是希望了解审理进展”,因为海淀工商局审理公益组织举报的“百度涉嫌违反《广告法》的案件”已超法定期限。

此前,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工作人员张皓宇曾联合30多个环保机构(后组成“互联网医疗广告打假公益联盟”)多次向海淀区工商局举报百度涉嫌违反《广告法》,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发布虚假医疗医药广告。

前述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称,在向海淀区工商局举报后,曾于1月22日收到“正在调查核实”的答复,之后便再无音信,举报至今已超法定期限,因此向上级部门(北京市工商局)申请行政复议。

不过,北京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举报公益组织的法人未到,且未能出示相关授权书,无法受理。

虽未被受理,但北京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仍无法定性百度推广是否为广告,无法按照现行《广告法》执行。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曾接到过多起类似举报,也曾多次向工商总局申请定性,但至今未收到信息。

申请行政复议不成,多位公益组织代表又来到海淀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审理超期”时表示,由于案件情况复杂,根据相关规定可延长期限,并表示其做法均符合法律规定。

海淀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已于2月1日立案,目前,正在对百度调查取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