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多地食药监局叫停网络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

【TechWeb报道】6月29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因网络售药问题多,近期,广东、上海、河北等地食药监局纷纷暂停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试点。

网络第三方平台售药被叫停

多地食药监局叫停网络第三方平台药品零售

截至目前,拥有网上零售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资格的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阿里的天猫医药馆、广州八百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的1号店。这些平台企业可以招募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C证的药店,面向消费者销售药品,并在平台内进行结算。

5月下旬开始,广东、上海、河北食药监局陆续向入驻平台的众多商家发送了通知,宣布暂停药品业务。6月1日,据媒体报道,天猫向入驻天猫医药馆的众多商家发送了《关于药品类目紧急管控措施的通知》,宣布暂停药品业务。这则《通知》显示:天猫方面收到河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要求95095平台商家(即天猫医药馆商家)从即日起停止发布销售药品类目商品。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规定,网上药店只能销售非处方药和保健品,禁止销售处方类药品。

但是在调查中却发现,很多网络药品零售商不仅直接在网上销售处方药,部分商家甚至不需要审核处方。

一些销售商表示,通过网络提交相应处方,他们审核通过后也能购买处方药。

目前我国互联网药品零售业监管环节缺失的问题比较严重。针对网络销售普通商品的一些防范和惩戒措施,对于网售药品作用不大,急需建立一套特有的规则。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付钢表示,第一是必须要有清晰的处方来源,医生要有执业医师号,要有一个网络系统,如果有问题医生是可以被问询的,第二条就是要有职业药师审方制度,要审核的是医生的资质,患者的既往病史、服药的历史。(王卡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