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自曝员工 “死后福利”:家属可领半薪十年

近日,腾讯薪酬福利部助理总经理、腾讯人力资源总监方慧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和谷歌一样,腾讯公司内部也有类似员工“死后福利”。

据了解,腾讯过世员工的家属可以领员工原有工资半薪十年。如果该员工有孩子,每多一个孩子额度会有额外增加,每个孩子增加12个月薪。一部分是一次支付,因为发生不幸时,家人会需要用钱;另一部分,腾讯会通过信托公司处理。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从中国老传统的语言禁忌上可能冒犯了一些人,但是逐步国内完善员工福利,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情。

腾讯推出“死后福利”,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称,“确实是业界良心,不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人走了责任还未尽完,这样的举措也算是比较得人心”,“看看别人公司然后看看自己公司”。

2012年8月,谷歌推出“死后福利”——谷歌员工因意外去世后,其配偶可以在10年之内继续领取去世员工生前50%的薪水。此外,员工死亡后他们的股票马上归属于他们自己,死亡员工的孩子每人每月将收到1000美元,直到19岁为止,对于专职学生则是23岁,并且“死亡福利”没有员工任职年限的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