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严格监督“双11”弄虚作假

商务部:“双11”期间将严打虚假折扣等违法行为

还有一周多,一年一度的“双11”就要来了,目前各大电商已经提前开启促销活动。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去年“双11”期间出现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虚假折扣、虚标原价、误导宣传、延迟送货等不规范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沈丹阳表示,每年“双11”期间,国内大批网络零售商集中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已成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社会广泛关注。

对于可能出现的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商务部根据今年初印发的《2016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要求,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商务部还制定了执法协作和联合执法行动方案,将积极推进区域间、部门间执法协作。

“对于网络零售商在促销方式、规模、范围、幅度等方面可能产生的促销行为规范问题,我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部门,也提前做了研究,有关部门将采取必要的监管行动。”沈丹阳说。

商务部:“双11”期间将严打虚假折扣等违法行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