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小黄车密码共享群可以散了?ofo终于推出智能锁

网易科技讯1月16日晚间消息,共享单车ofo对外正式发布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锁,每次用户开锁时将设定随机密码,智能锁中内置定位器,同时,ofo方面表示,该智能锁可待机两年无需充电。单车押金保持99元不变,骑行每小时收费1元。

undefined

目前,首批安装智能锁的小黄车被投放在北京部分地区,包括中关村地铁沿线、北京大学校园、沙河地区等地。同时,ofo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此前已经投放的小黄车,其机械锁将不会替换成智能锁。

此前,针对小黄车机械锁密码不可变的问题,有媒体爆料网上有很多ofo密码共享群,官方骑行一小时1元的价格,这里5毛或者3毛钱就有人告诉你密码,而“包月”的价格则为6元,更有甚者,有人开发了一款密码共享群,被共享的单车数量近4万辆。

此番智能锁的推出,将有效缓解这一现象,不过,根据ofo提供的数据,在推出智能锁单车之前,其已连接单车超过80万辆,因此这些密码共享群可能还不会立即解散。

据ofo 硬件负责人介绍,新锁具有如下优点:

1、密码可变、闭锁可知。全新智能锁设定了随机密码,用户通过手机获取并输入随机密码,就能够解锁小黄车。使用结束,关锁几秒后,系统会自动扣费;

2、车锁“秒开”,稳定性高。ofo智能锁开锁速度很快,同时,机械+智能锁的方案保证了高开锁率;

3、待机时间长,无需充电。ofo首代智能锁无需充电,即使在零下30°C至零上65°C的室外环境中,仍可保证长达一年半到两年全天候超长续航力。另外,ofo首代智能锁不需要发电花鼓,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骑行体验;

4、高适配性。可以安装到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单车车型上,ofo 智能锁的这一设计,也将服务于“城市大共享”计划,连接城市中所有的单车;

5、便于追踪,安全防盗。通过内置的定位器,ofo可及时追踪车的流向,保证安全防盗。(韦青青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