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扎克伯格出庭作证:Facebook没有剽窃虚拟现实技术

马克·扎克伯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庭作证,否认了原告有关公司旗下Oculus部门剽窃虚拟现实技术的指控。

扎克伯格在法庭上回答了有关Oculus创意来源以及在收购时他对Oculus是否有足够了解的问题。

ZeniMax传媒公司(以下简称“ZeniMax”)2014年起诉了Oculus,当时Facebook正在收购后者。ZeniMax诉称Oculus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开发包括Rift头显在内的虚拟现实系统。

在接受ZeniMax律师托尼·萨米(Tony Sammi)质证时,扎克伯格向陪审团表示,Facebook收购Oculus时,其虚拟现实技术还没有成熟。萨米针锋相对地表示,“改进技术并不意味着技术就成你的了。盗窃了我的自行车,刷刷漆、安个车铃,自行车就成你的了?”扎克伯格回答称,“不会,但是,Oculus以其他公司创意为基础开发了其技术的观点是错误的。”

扎克伯格曾表示,虚拟现实是Facebook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这项技术价格越来越低和用途日趋明朗的背景下。

扎克伯格在法庭上表示,收购Oculus的成本高于标称的138亿元人民币,Facebook用48亿元人民币挽留Oculus员工,Oculus业绩达到一定水平后,Facebook需再支付20.7亿元人民币。他说,Oculus最初要价276亿元人民币。

萨米质疑在收购Oculus时Facebook是否进行了尽职调查,扎克伯格先是称一个周末决定收购Oculus,后来又表示Facebook对Oculus研究了数月之久。

扎克伯格在作证时表示,当时他不知道Oculus遭到剽窃创意的指控。

扎克伯格还否认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不公平地利用了在id Software工作时开发的计算机代码。id Software已经被ZeniMax收购。

扎克伯格表示,早在学生时代他就对虚拟现实感兴趣,在“遇到” Oculus前,他认为虚拟现实技术问世尚需数十年时间。(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