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北京严查不合规网约车 非京牌或非京籍运营属违规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昨日晚间北京交通执法总队出动全部执法力量会同公交保卫总队,在全市37个重点地区严查不合规的“网约黑车”,尤其是非京牌或非京籍等违规运营问题。这也是首次官方明确宣布严查非京牌“网约黑车”。

网约车_副本

2016年7月27日,由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涉及出租车、网约车改革的重要文件。按照规定,在本市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应当符合提供载客运输服务基本条件,经本市公安部门年检合格,已购买营业性车辆的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乘客意外伤害险,具备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等条件。

据悉,北京为新政设置了5个月过渡期,但在过渡期内仍将严查火车站、飞机场等枢纽区域不合规的“网约黑车”,尤其是非京牌或非京籍等违规运营问题。

为了有效维护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运营市场秩序,北京交通执法总队于17日晚出动全部执法力量会同公交保卫总队,在全市37个重点地区,特别是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重点场站,对出租汽车拒载、议价、多收费、交他人驾驶等严重违章行为和“克隆出租车”、“巡游黑车”以及非京牌“网约黑车”非法运营开展夜查。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夜查处在新政过渡期内,遇到外地车在京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依法按《无照经营取缔办法》处理。(王卡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