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Facebook旗下OculusVR被判剽窃赔偿5亿美元

虚拟现实是目前最热门的新技术之一,很多公司都投入其中。而作为先行者之一的Oculus近日却吃到了高达5亿美元的罚单。

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陪审团周三作出裁决,认定Facebook的剽窃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 Inc的技术,要求Oculus及其他被告向ZeniMax赔偿总计5亿美元。

陪审团认定,Oculus使用ZeniMax的计算机代码开发出了Rift虚拟现实头盔。

ZeniMax表示,负责开发Rift核心技术的设计师John Carmack曾在ZeniMax的一家子公司工作,2013年他离开ZeniMax跳槽到Oculus时拷贝了Zenimax的秘密技术信息,此举违反了他与Zenimax公司之间的员工协议。

Zenimax还指责Facebook在2014年收购Oculus时,已经知道Oculus的一些核心专利是从Zenimax剽窃而来。

ZeniMax首席执行官Robert Altman对此判决表示欢迎,并且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向法院申请,禁止Oculus与Facebook使用其代码。

VR惹大祸:Facebook被判剽窃赔偿5亿美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