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让业务人员轻松驾驭数据分析 诸葛io推出行业化解决方案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随着人口红利热潮退去,原先粗放式的用户数据管理模式逐渐被精细化的运营所取代。数据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甚至是企业销售人员重视。业务人员需要的数据与数据分析人员的维度有着极大的不同,如何让企业的业务人员能够轻松驾驭数据,帮助做出更好的决策成为诸葛io思考的问题。

QQ图片20170222165551

专业分析工具挖掘数据价值

日前,诸葛io宣布推出2.0产品及场景化行业化解决方案,与1.0产品相比,数据驱动顾问的服务在加深,同时能够满足企业业务部门全流程自助化数据分析和应用的需求。

据诸葛io团队公布数据,目前诸葛io已经服务10000+客户,积累了大量的行业应用和海量数据处理经验。目前已有包括光明随心订、闪银、启信宝、vipabc、智联招聘、在行、优信二手车、火辣健身在内的超过10,000家企业正在通过诸葛io获得数据价值。

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过程中,对于数据的挖掘与深细化运营其实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对于一些传统企业而言,他们拥有大量的线下数据,但如何挖掘这些数据的价值,这些企业并不擅长。诸葛io所能做的就是帮助他们迅速找到自身所拥有数据的价值,提升运营效率,产生经济效益。

同时对于那些已经拥有海量数据的互联网企业,诸葛io运用专业的分析,去跟踪运营活动产生的效果,挑选出好的运营活动,获取用户的提升。据诸葛ioCEO孔淼介绍,除了从优化运营角度去获取更多的用户。诸葛io还会从付费角度来看用户的购买转化,“哪一类用户的付费购买转化率最高,我们就会刺激这一类用户。基本用户在产品本身的行为,找到提升点,这属于业务上的提升,也属于企业内部自己的数据分析提升。”

数据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孔淼说,“现在创业的方向越来越细分,你不能简单通过流量的方式增长,可能你的市场目标客户就那么小,你很快覆盖过去的时候,但是你的产品价值不够,或者你的产品设计不好,用户很难给你二次机会。”

降低数据分析门槛找到增长“捷径”

在服务超过10,000+客户的过程中,诸葛io客户团队发现,业务部门对数据的探索过程普遍需要6个月以上,诸葛io丰富的组合式分析功能并没有快速释放出价值。

诸葛io将反复验证过的“诸葛智慧”融入行业解决方案之中,打磨金融、教育、零售、资讯、社交娱乐、医疗、工具应用等行业解决方案,并优化众多应用场景,精细化数据分析的颗粒度,实现业务人员可以轻松驾驭的数据分析。“渠道监测”等应用场景将率先上线。

海量的数据为数据分析和精细化运营提供了基础,去年马云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2017年也被阿里巴巴称为新零售元年。从数据分析层面来看,一旦线下和线上的数据打通,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会有多大?

诸葛io执行总裁赵子琪曾先后就职于Oracle、SAP、Microsoft等全球著名软件公司,对企业服务市场有深厚的理解。目前他也是微软公司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讲师,在他看来,其实微软也在探索一些新零售的应用,不同于“新零售”的提法,微软将其称之为全渠道数字化营销,要求从线上线下管理数据。

在赵子琪看来,诸葛io做的更多偏重行为数据,通过线下数据和线上数据的结合,以及对交易数据的分析,诸葛io要找到的其实是一种匹配关系,提高零售的技巧。

除了推出2.0版本的产品,对基础架构和分析模型进行了全面优化之外,诸葛io还将进一步拓展从数据分析到数据应用的服务生态系统,目前正在与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系统集成和咨询服务公司开展合作,提高系统研发及解决方案交付能力,帮助客户实现从数据分析到数据应用的商业价值。(王卡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