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ofo疑似出现技术故障 用户吐槽根本无法租车

【TechWeb报道】3月27日晚间消息,今日18时30分左右,北京、武汉等地不少用户向TechWeb爆料,共享单车ofo疑似出现故障,打开App及小程序均无法正常使用,页面一直显示“网络错误”,用户根本无法完成租车骑行。

1

QQ图片20170327192430

TechWeb验证发现,ofo的App及小程序的确出现无法使用的情况,打开App及小程序后均显示“网络有误,请检查网络情况!”疑似出现服务器故障。

TechWeb就网友反馈的信息向ofo公关部询问,截至发稿,该人士尚未对此情况作出解释回应。

据ofo方面透露的数据,截至目前ofo总共投放了250万辆单车,进入三十多座城市。对于今日出现的疑似系统故障问题,尚属首次。

此前ofo品牌负责人李泽堃曾向媒体表示,ofo曾经考虑过电子锁方案,但因无法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决定放弃电子锁。

据其透露,采用电子锁的好处在于,无论处于何种条件之下,机械锁可以保证车辆一定会100%打开。

此前另一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则多次出现系统故障问题。最近的一次是在2017年3月8日,摩拜单车发生长达数小时的服务器故障问题,摩拜单车用户在微博抱怨车辆无法解锁使用,扫码无效。3月8日下午开始,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底下便开始出现大量用户投诉信息,摩拜单车北京回复称系统正在进行维护,建议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2016年9月18日、12月29日摩拜曾发生过全国性宕机事件。摩拜单车处于无法解锁、关锁故障。在过去的服务器故障中,摩拜曾以网络运营商故障作为回应。

截至今日晚间19时20分,仍然有用户反映ofo的App无法使用,始终显示“网络有误”一事。而ofo官方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说明。(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