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小程序新增6大新功能 个人开发者可以申请注册

【TechWeb报道】3月28日消息,微信小程序又有了重大更新。为增强小程序能力,扩大小程序使用场景,对个人开发者开放注册。

小程序新增6大功能:

个人开发者可申请小程序

小程序开放个人开发者申请注册,个人用户可访问微信公众平台,扫码验证个人身份后即可完成小程序帐号申请并进行代码开发。打开微信公众平台进入注册页面后,除了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的选项外,新增了小程序的选项。可以被便捷地获取与传播适合有服务内容的企业和组织注册。

1

微信小程序新增6大新功能 个人开发者可以申请注册

拿目前最火热的共享单车而言,自上线之后,共享单车玩家众多,每一个都要下载一个APP也是非常繁琐的。共享单车的小程序的使用场景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公众号自定义菜单点击可打开相关小程序

公众号可将已关联的小程序页面放置到自定义菜单中,用户点击后可打开该小程序页面。公众号运营者可在公众平台进行设置,也可以通过自定义菜单接口进行设置。

2

微信小程序新增6大新功能 个人开发者可以申请注册

2017年1月9日消息,微信小程序于上线,用户先需要将将微信更新至iOS6.5.3版本或Android6.5.3版本。之后可通过手动搜索小程序、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激活。根据微信官方给出五种方法找到小程序:线下扫码、微信搜索、公众号关联、好友推荐、历史记录。

微信小程序更新后,公众号可以自定义菜单点击打开相关小程序。应用起来更加方便和直接,也加强了小程序的应用和普及力度。

公众号模版消息可打开相关小程序

公众号已关联的小程序页面可以配置到公众号的模版消息中,用户点击公众号下发的模版消息,可以打开对应的小程序页面。

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时,可选择给粉丝下发通知

公众号关联小程序时,可选择给粉丝下发通知消息,粉丝点击该通知消息可以打开小程序。该消息不占用原有群发条数。

3

微信小程序新增6大新功能 个人开发者可以申请注册

移动App可分享小程序页面

开发者可以把小程序绑定到微信开放平台。绑定后,同一微信开放平台帐号下的App可分享已绑定的小程序页面到微信内的会话或群聊。

移动应用分享功能支持小程序类型分享,要求发起分享的App与小程序属于同一微信开放平台帐号。支持分享小程序类型消息至好友会话,不支持“分享至朋友圈”及“收藏”。

微信客户端版本要求:6.5.6及以上微信客户端版本。为兼容旧版本客户端,若客户端版本低于6.5.6,小程序类型分享将自动转成网页类型分享。

扫描普通链接二维码可打开小程序

商户如果在线下已铺设了普通链接二维码,可在公众平台的小程序管理后台进行配置,用户扫描该原有线下普通链接二维码可直接打开小程序。

如果说此前微信小程序上线只是试水的话,如今微信小程序更新的6大功能,无论是在寻找小程序入口还是应用方面均有极大的提升。微信小程序上线公测之后收到最多的评价可能就是“真正实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张小龙为什么要提“用完即走”,其实不难理解:用户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有限,尽可能地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让产品成为吃饭睡觉式的日常惯性行为,才有希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但事实上,仅就1月9日上线的这款小程序而言,很难说用后即走,因为很多用户可能连入口都没找着。小程序的存在感也十分低。这次6大功能的更新则有效改变了这一状况,相信小程序的应用场景会有很大的改变。(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