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慈禧膳食方登陆天猫 故宫联手老字号又要搞事情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天猫联手故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宣布将通过天猫独家首发一系列清代古方膳食,与此同时,故宫独家授权的“朕的心意”旗舰店入驻天猫,这也是继故宫博物馆文创旗舰店、故宫淘宝在线上“卖萌”后,故宫与天猫在食品领域的首次联手。

1

据了解,此次在天猫上线的故宫食品包括慈禧老佛爷用来暖胃调经的红糖姜茶、手工枣泥核桃藏饼糕点、来自燕山经古法制作的贡栗等,这些清代宫廷“食疗”方子经过现代技术的改良也在拥抱互联网。

据介绍,为传递古代皇家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故宫对食材的选取和产品的研发设计进行了严格把控。例如,此次上线的妃常暖姜饮系列选用的是来自云南的高山无公害小黄姜,采用古法炮制,而朕的心意开口笑板栗则选材于河北燕山,这里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适合板栗生长,正是明清时期宫廷贡栗的产地;一款海错图饼干,更是以康熙朝画家聂璜绘制的《海错图》为蓝本研发。

2

“故宫里有很多良方等待商品化,但商品化后,仍需要好的平台帮助消费者认知。”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宫廷生活及饮食研究权威苑洪琪教授表示,作为这次的合作顾问,苑洪琪此前收集了故宫内大量古方食谱,经过多方讨论,最终敲定了一系列通过天猫平台首发的产品列表。

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我觉得更深层次的文化和内涵要用普惠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体验到,甚至消费到,这才是真正的博大精深。如果没有实现普惠价值,大多数消费者会觉得离他们很远。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结合,让消费者感受到故宫大院那些充满神秘感的东西已经离他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我们消费的价值以及今天做这件事情的价值就达到了”。(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