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小程序彻底变了 张小龙作何感想?

微信小程序推出之时,限制非常多,导致无论开发还是使用都颇为不便,搞得怨声载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趁机,小程序最近开始疯狂爆发,不断加入各种新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开放,很多条条框框都被打破,包括长按二维码识别、新增小程序码、公众号可关联不同主体小程序、公众号群发文章可添加小程序等等。

今天,微信官方又宣布,公众号、小程序在名称唯一的前提下,支持同主体的公众号与小程序名称复用。

小程序发布之初,禁止和微信公众号名称相同,导致出现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小程序名字,搜索和记忆都十分不便,如今终于变了!

具体规则如下:

1、公众号名称可被同一主体下的小程序申请使用,反过来也成立。

例如:公司A拥有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则可申请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

2、如果同一主体拥有多个(历史上)重名的公众号,其小程序依然可复用这个名称。

例如:公司A早期申请了多个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仍可申请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

3、公众平台早期允许两个或以上的主体使用相同公众号名称,该名称在小程序内不可被申请使用。

例如:公司A和公司B同时拥有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则【微信公众平台】名称在小程序内不可被申请使用。

4、公众号与小程序名称均支持同主体申请名称添加“+”后缀。

不知道张小龙现在作何感想?

微信小程序彻底变了!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