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网络主播收入达百万元 他们要怎么纳税?

【TechWeb报道】5月31日消息,网络主播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近日北京地税局召集在京各家网络直播平台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是网络直播平台的个人所得税自查情况。

来自某网红机构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2月,共有6名网络主播收入破百万元。其中收入最高的主播2月收入近157万元,排在前五名的主播收均入账约143万。3月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披露过组数据,某直播平台2016年支付给直播人员的收入高达3.9亿元,但未按规定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今年最终补缴税款6000多万元。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地税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5月申报个税人数超过1000人的直播平台只有5家;申报个税人数小于10人的有21家,其中零申报的有6家。

此前媒体曾报道,平台和经纪公司都不愿主动给主播缴纳个税,因为如果平台有这个要求,很多主播会选择跳槽。

目前来看,网络主播之间的收入差距其实是非常大的。头部网络主播收入能达到百万元,而更多的底层主播收入可能不足千元。来自媒体报道显示,监管层面对于网红的收入,包括打赏,广告、线下商演等收入,今后将多方监控收入来源,确定网红个人所得税扣缴基数。

对于网络主播而言,更多的收入来源来自于网络打赏。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披露,进入5月多家直播平台均收到了来自苹果的通知——要么关闭打赏功能,要么立即改渠道交钱。

4月19日,由于苹果要求自带打赏类APP须关闭第三方充值通道,转走苹果自身的付款渠道且要从中抽成30%渠道费。受此影响,微信公众号下线了打赏功能。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打赏是主播与平台最主要的收入模式,可以想见,一旦苹果要求抽走30%的渠道费,对于整个直播行业都会是重大的改变。纯粹依赖打赏的直播平台必须打造更丰富的变现模式。(辛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