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正对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

【TechWeb报道】7月27日消息,根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记者问时透露,商务部正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商务部

高峰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高峰强调,我们将坚持鼓励创新、科学监管的原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创新发展。(周小白)

以下为商务部官网显示的记者提问与高峰回应:

【经济观察报记者】:有报道称,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致函商务部,就2016年8月滴滴与优步合并案的反垄断调查咨询进展情况,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价?

【高峰】:谢谢你的问题。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的函件。

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也正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网约车属于互联网行业的新业态,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日新月异。商务部在深入研究互联网行业竞争规律和特点基础上,全面分析评估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经济分析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市场竞争状况等。

我们将坚持鼓励创新、科学监管的原则,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网约车行业的创新发展。谢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