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商务部最新报告:无人便利店已成投资新风口

8月4日消息,近日,商务部印发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指出,行业管理者对行业销售增长、主营业务利润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信心充足,但对主营业务成本和总体费用等方面表示担忧;门店经营者在门店销售增长、来客数量、营业利润等方面持积极态度,但同时认为店租成本、人工费用等方面表现有待加强。

报告中特别提到: “尽管各项资本投入无人便利店的运营思路、技术选择和商业计划各有不同,但是总体方向都是希望将传统线下便利店全面升级为毋需人工值守的门店,以降低人工成本。”

商务部最新报告:无人便利店已成投资新风口

自去年亚马逊推出Amazon Go以来,无人售货开始就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以及资本青睐的对象。之后国内也涌现出不少钻研无人售货技术的企业,这为无人店的大爆发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基础。而近期,不论是阿里、京东这样的线上巨头,抑或是传统线下零售商欧尚、大润发、沃尔玛,甚至哇哈哈、伊利这样的不同行业的产业巨头都在纷纷布局无人店。

有专家表示,当前中国便利店多且杂,由于标准化管理机制欠缺,使得运营成本、人工成本增加,导致企业利润进一步被压缩。因此,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无人便利店,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精益性是大势所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