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争抢用户 共享充电宝也开始“烧钱大战”

【TechWeb报道】8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的火爆掀起了新一轮的共享经济热,从单车、雨伞、充电宝到健身仓、马扎,可以说任何你可以想到的事物随时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共享的产物。

目前来看,共享经济的产物中也就只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以及共享充电宝发展较为“稳定”,融资金额和市场的关注度也相对较高。近段时间,共享单车开始了办月卡免费骑的活动,只要花一块钱便能免费骑行一个月,自此也开启了新一轮的烧钱大战。

诚如当初的滴滴快的、易到以及现在的共享单车,前期获取用户最普遍的手段便是烧钱,通过免费或者降价的方式吸引用户使用。无独有偶,诸多共享充电宝企业最近也开始了降价活动。

日前,有消息称共享充电宝来电将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推出“1分钱充电1小时”活动,以此来吸引用户,该活动预计9月陆续开始。据悉,此前来电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元。

1

争抢用户 共享充电宝也开始“烧钱大战”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是来电一家,在此之前,共享充电宝品牌小电科技也与微信、支付宝达成合作,在全国11个城市推出“1分钱充电1小时任性充”活动。此外,怪兽充电也在月初宣布推出“1分钱充电1小时”全国优惠活动。

对于共享充电宝企业来说,“1分钱充电1小时”的活动更多的是为了获取前期用户,完成用户积累,从而为以后的商业化以及融资等做好准备。不过,从当前共享充电宝的行动中,也可以看出目前该行业依旧处于一个初期发展阶段,一旦资金出现问题,很难维护以后的正常运营。

依稀记得,打车市场上百亿美金烧钱大战硝烟弥漫,最后因资金等多方面因素以“握手言和”收场。不知道,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企业在烧钱过后,又会是怎样的一番结局。(老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