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手机支付方式成用户的依赖 不带现金反而花钱更多了

【TechWeb报道】9月16日消息,之前有日本媒体做了“中国人出门不带钱反而花得更多了”的报道,明确中国在消费花钱上更依赖手机支付。现在最新消息,《北京青年报》调查透露了数据,不管是购物,还是一些日常生活领域的交易,超过70%的网络用户回答:“现金已并非生活必需品”。

QQ图片20170916154613

据中国调查公司艾瑞咨询统计显示,不含银行服务,中国移动支付2016年达到58.8万亿元,猛增至上年的约5倍。其原因不仅有信用卡在中国普及缓慢,还包括地方政府对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涉足金融服务一直显示出宽容姿态。那么,还有一份权威的数据,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网上订餐APP的用户人数截至6月比2016年底增长了41%,总数近3亿人,这真是吓人的数据。

最后,通过这两份数据来看,很明显足矣证明了,中国人在消费上更依赖手机支付,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还是其他支付方式,完全已经抛弃了必带“现金”所需,比往年消费增长率呈现增长态势,看来未来生活各种消费发展依旧是“手机支付”来推动整个市场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