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小米高校招聘被质疑歧视专业:主管人员暗讽女同学

【TechWeb报道】近日,一名自称在河南郑州大学日语专业学习的大学生表示,她与同学在一次校园招聘宣讲会上无故被来自小米公司的主管人员讽刺。导致自己和本专业的同学愤然离开。

QQ图片20170923110954

QQ图片20170923110858

写给小米公司和雷军的公开信

该同学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了一封写给小米公司和雷军的公开信,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说明。她表示自称小米公司的招聘宣讲主管人秦涛在发言的时候说“如果你是英语或者阿拉伯语专业都可以来,因为我们有海外市场。如果你是日语专业的学生,那你可以走了,或者我建议你们去从事电影事业”。

QQ图片20170923111409

秦涛(图片来自互联网)

虽然只是暗讽(具体原因大家懂的),但该专业的同学还是感到了莫大屈辱并愤然离去。

根据公开信中提到的“自称武汉大学毕业”“曾经得到雷军赏识拿到2500万美元投资”等判断,这个负责人应该是随身云的创始者秦涛,该公司正经在2014年得到了小米雷军的2500万美元融资。

事情发生后,引起了微博上的热烈讨论虽然也有人认为博主有点“玻璃心”但大多数用户认为在校生或者应届生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应该有尊严,应该被尊重,玩笑和调侃也应该分场合和适度否则会引起负面的影响和效果。

目前该学生所在大学、小米公司和秦涛本人均没有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标签: 小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