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新僵尸网络来了!全球超百万组织已被恶意感染 美国澳大利亚最严重

【TechWeb报道】10月21日消息,之前有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全世界有多达一百万个组织已经受到一种全新计算机僵尸网络的感染。现在最新消息,英国网络安全公司的Check Point经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僵尸网络,最主要是能控制互联网路由器和远程遥控摄像头等物联网设备。

1

据消息了解,僵尸网络Botnet是指采用一种或多种传播手段,将大量主机感染bot程序(僵尸程序)病毒,从而在控制者和被感染主机之间所形成的一个可一对多控制的网络。攻击者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僵尸程序感染互联网上的大量主机,而被感染的主机将通过一个控制信道接收攻击者的指令,组成一个僵尸网络。

2

来自英国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称:“这些新的僵尸网络正以较快的速度发展,有可能引发与去年Mirai相同形式的网络攻击。虽然技术方面的分析让我们怀疑这一僵尸网络可能与Mirai存在联系,但是这次是一种全新的僵尸网络,而且能够快速全球传播的更复杂网络攻击。”对于这问题,黑客是通过物联网设备现存的漏洞进行攻击,有恶意软件正在侵袭无线网络摄像头,还有一些知名的品牌路由器(D-Link、MikroTik、TP-Link和Linksys等)都会遭受全新的僵尸网络恶意感染。

最后,目前为止我们估计全世界有超过一百万个组织已经受到恶意软件感染,其中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许多匆忙上市的产品都没有合适的网络安全防护,这就导致它们很容易受到恶意软件攻击。英国网络安全公司还在本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新一波互联网风暴即将到来。如何阻止这些问题呢?目前还没有有关防御的方案。

标签: 僵尸网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