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飞信要归来了?中国移动招标总计金额达8391万元

【TechWeb报道】10月21日消息,还记得2G时代诞生的中国移动旗下的软件吗?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微信等众多社交工具崛起,飞信逐渐被人们淡忘。现在最新消息, 中国移动发布了关于飞信的招标公告,总计招标金额达8391.1万元。

1

中国移动2007年推出的飞信,可以免费收发短信、并在手机和PC端间切换,也可在不登陆情况下通过短信与对方交流。这个功能在当时是非常领先的,曾被视为QQ的有力挑战者,注册用户量达到3亿。在2015年的数据显示,手机飞信人均业务量从2014年12月的42条下降至29条,零消息量用户从55%增长至83%。对于飞信的月活跃用户,也呈现出日益下降的趋势。

2

据消息了解,中国移动发布2017-2018年和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公开比选项目公告,两则招标公告来看:一是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二是2017-2018年和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项目。这两则招标公告证明了飞信仍旧在运营。两个项目服务期均仅为一年,其中,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招标金额达3626.5万元,和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项目招标金额达4764.6万元,总计招标金额达8391.1万元。

最后,如今社交领域已经是腾讯的天下,你觉得飞信还有翻身的机会吗?通过这两个项目服务期均仅为一年,这次飞信归来还会有机会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