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阿里起诉多家自媒体分别索赔100万 因造谣马云豪宅

【TechWeb报道】10月22日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向媒体透露,将正式起诉多家发布“马云豪宅”谣言的自媒体账号,要求涉诉账号停止谣言传播、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分别索赔人民币100万元。

阿里方面称,涉及自媒体账号包括“智慧人生”、“老板思维模式”、“老板思维精选”、”企业家谋略”、“烦人你还没”、”“最酷漫画”等。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上述自媒体账号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等渠道,以《马云豪宅大曝光,价值10亿!当之无愧的全球最贵!!!》《马云又一豪宅遭曝光价值30亿,堪称世界第一宫殿豪华奢侈至极!》《马云价值四十亿豪宅全曝光,内景装修奢华无比!》《马云价值50亿豪宅又一次全曝光,装修被称世界第一!》等吸引眼球的标题,内容虽都为描摹所谓“马云豪宅”,但标题金额却从10亿一路攀升至30亿、40亿、50亿,通过朋友圈等网络渠道迅速广为传播。

以相关标题检索查阅,能看到仅微信公众号中即有数百篇类似文章在列,相关网文则更多。点击也大都不菲,个别甚至已成为10万+。

今年6月,阿里巴巴官微就此公开发文“打假”,“文章均系虚构,已在诸多网络媒体、朋友圈长期流传。”并表示,“遗憾的是:越澄清,越无效。”

今年9月29日,马云也通过个人微博辟谣称,“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啦”。并称,“拜托这些“资产”背后的策划公司也能真给我一些啊?失望失望就近捐赠给敬老院吧,麻烦当地民政部门去收一下房。”

QQ图片20171022110414

阿里方面表示,上述账号所发布的相关内容纯属凭空捏造,肆意虚构恶意诽谤,严重损害了阿里巴巴及马云的名誉权,将正式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