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申通快递员偷吃零食把玩货物后续 官方回应已全面整顿

前不久法制晚报在双十一期间暗访了申通快递北京新世界网点,在这个网店当中发现了快递工作人员分拣不规范甚至有偷吃快递包裹当中的食物以及拿出包裹当中女性用成人用品的现象。事件被曝光后引起了读者和网友的不满与谴责,很快北京市邮政管理对申通相关负责人记性了约谈并开展调查。

QQ图片20171119111149

------------

以下是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官网上的《北京局迅速查处媒体曝光的快递企业涉嫌违法行为》,内文如下:

获悉11月17日媒体曝光位于崇文门附近的申通快递北京新世界网点有踩踏快件、偷取已破损快件内物品等涉嫌违法行为后,北京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要求市局业务处室和相关区局连夜行动,调查涉嫌违法行为,迅速依法严肃处理。 

QQ图片20171119111153

一是东区局执法人员连夜赶到涉嫌违法的快递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制作询问笔录。经调取现场录像,询问调查,涉事企业确有违法行为。目前处罚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 

二是北京局连夜约谈申通快递北京公司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分公司和人员管理处置,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三是向寄递企业下发《关于重申做好业务旺季期间服务质量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加强企业内部监管,着力保障旺季期间快递服务质量。立即实施服务质量清查,加强管理,规范运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实施《快递服务》标准,杜绝损害用户利益的行为,严格执行《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加强旺季期间对生产经营网络的安排调度,确保旺季运营网络稳定。畅通用户投诉渠道,及时妥善处理用户反映的快递服务问题,做好用户的沟通解释工作。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切实落实岗前安全培训,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利用互联网、新闻媒体做好用户消费提示。 

下一步,北京局将按国家邮政局的总体部署,加强执法检查力度,深入生产一线督导企业严格按快递服务标准提供快递服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落实服务质量要求,全力保障行业有序运行。 

-----------------

现在,申通官方微博也发表了声明并回应网友的意见,表示已经派人接管并且全面整顿该网点,并对涉事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以及相应的处罚,相关负责人也受到了处理,行为严重者将会受到公安机关的依法处理等等。

申通回应详细内容:

1、北京申通已派专人接管全面整顿

2、对涉事员工批评教育,根据规定进行记过和相应处罚;主管停职调查,负责人暂停管理职能回总部学习,对严重的行为,将通过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3、全网通报,引以为戒,杜绝类似行为的发生

4、接受监督010-69499025以此为戒,严惩不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