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今日头条诉自媒体“龙飞”侵犯名誉权 索赔50万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自媒体“龙飞”所发布的一篇名为《消失的价值观:比王者荣耀更应该被戒掉的今日头条》的文章侵犯其名誉权,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武某某停止侵权、赔偿损失、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1(11)

近年来,自媒体的快速发展,让每个人都有公开发表言论评论的机会,并且有着多个渠道帮助其传播。不过,随着自媒体影响力逐渐变大,某些内容也让自媒体成为被告的对象。

据今日头条称,2017年7月10日,被告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龙飞”发布了《消失的价值观:比王者荣耀更应该被戒掉的今日头条》一文。在该文中被告恶意侮辱诋毁原告,直接贬损原告为“黑作坊”、“精神鸦片”。同时,被告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声称原告放任并推动各种虚假、低俗内容广泛传播,是“手把手教人如何用刀作案的始作俑者。”被告文章发布后,大量微信用户受到被告的误导进行转发、评论,并且短时间内包括搜狐网、站长之家等大量媒体转载被告文章,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原告认为,被告以上文章对原告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导致原告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在微信公众号“龙飞”首页置顶位置以及《法制日报》连续三十天刊登道歉声明,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50万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