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百度外卖公布渠道商安置进展:分批推进与饿了么融合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自饿了么与百度外卖联姻以来,关于百度外卖渠道合作商安置方面的问题开始不断涌现。今日,百度外卖对此作回应,称将逐步协助百度外卖合作商与当地饿了么合作商进行融合。

百度外卖

百度外卖称,将与合作商积极进行沟通和安置,目前的处理进程如下:

1.对于相关合同文件中是否有“关于合作商的相关补偿条款”问题,经过多方咨询,由于此次合同内容中签署了保密协议,因此我们无权向任何合作商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2.针对合作商反馈双平台支持力度不统一的问题,本着为双方合作伙伴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尊重每一名合作伙伴利益的前提,集团将根据公司自身运营情况对各地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合作商在同等条件下,实行相同的市场投入策略。

3.针对一些合作商提出的“主动融合”,百度外卖相关业务部门经过多次与饿了么方面的沟通、协调,已确认双方的城市经理可以协助他们与当地的饿了么合作商进行“融合”事宜的接洽和商讨工作。同时,根据集团的要求,双方城市经理必须在合法的前提下,公平、公正地处理相关问题。如相关人员出现有失公平行为,查实后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分期分批稳步推进中。

4.对于主动提出结束合作关系的合作商,百度外卖一定会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和业务流程,及时返还其“运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百度外卖相关业务部门已加快处理速度,并将定期向相关渠道合作方同步处理进度。

日前,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多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百度外卖城市代理商聚集在会场外,拉着横幅声讨百度外卖,并希望与李彦宏进行正面对话。

根据媒体披露,当场的百度外卖代理商海准备了一封《百度外卖代理商致李彦宏的信》,信中称,百度外卖代理商为百度外卖整体贡献了近80%的市场份额,但现在百度外卖不仅出售给了饿了么,还将代理商多年积累的数据资源对接给饿了么,让多地百度外卖代理商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在今日百度外卖的公告中,百度外卖对代理商的诉求进行了公布,部分合作商认为,百度外卖能取得目前的市场份额与影响力,绝大部分因归功于合作商的辛苦付出。因此,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合作商们理应拿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价值。同时希望看到相关协议的文件内容,以确定是否有涉及合作商补偿方面的条款。

以下为百度外卖声明全文:

“渠道合作商问题”相关情况说明

自今年8月24日饿了么正式宣布联姻百度外卖以来,关于百度外卖渠道合作商(以下简称“合作商”)安置方面的问题开始不断涌现。近期,由于部分百度外卖合作商的相关诉求未能得到满足,进而出现了一些不理智行为,引发了媒体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着对广大合作商伙伴、广大用户及社会各界负责的态度,为避免误解进一步加剧,百度外卖特此就合作商的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收集汇总,对于近期大部分渠道合作商提出的共同诉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 部分合作商认为,百度外卖能取得目前的市场份额与影响力,绝大部分因归功于合作商的辛苦付出。因此,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合作商们理应拿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价值。同时希望看到相关协议的文件内容,以确定是否有涉及合作商补偿方面的条款。

2. 部分合作商表示,由于前期百度外卖对其给出的相关资源支持不及饿了么对当地合作商的支持,因此造成其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急剧下降、业务开展不利,并出现巨大亏损。

3. 部分合作商希望能与当地的饿了么合作商进行融合,共同开拓当地的网络外卖送餐市场。但在沟通过程中产生了一些问题和阻力,因此希望平台出面进行协调,尽快完成相关事宜。

4. 有一部分合作商在收购发生后,对于自身未来发展前景产生忧虑,希望尽快结束与百度外卖平台的相关合作,并要求平台尽快返还其之前缴纳的“运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

针对以上相关问题,百度外卖始终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与各方进行充分沟通与协调,尽最大努力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目前,对于以上问题的回复及处理进程如下:

1. 百度外卖自成立至今,在全国范围内与近千家合作商开展业务合作,一起为“品质外卖 安全送达”的理念而携手并肩、共同奋进。百度外卖感谢每一位合作商的支持与付出。对于相关合同文件中是否有“关于合作商的相关补偿条款”问题,经过多方咨询,由于此次合同内容中签署了保密协议,因此我们无权向任何合作商透露任何相关信息。百度外卖一定会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也希望能通过未来长远合作,与广大合作商朋友们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2. 针对合作商反馈双平台支持力度不统一的问题,本着为双方合作伙伴打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尊重每一名合作伙伴利益的前提,集团将根据公司自身运营情况对各地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合作商在同等条件下,实行相同的市场投入策略。

3. 针对一些合作商提出的“主动融合”,百度外卖相关业务部门经过多次与饿了么方面的沟通、协调,已确认双方的城市经理可以协助他们与当地的饿了么合作商进行“融合”事宜的接洽和商讨工作。同时,根据集团的要求,双方城市经理必须在合法的前提下,公平、公正地处理相关问题。如相关人员出现有失公平行为,查实后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分期分批稳步推进中。

4. 对于主动提出结束合作关系的合作商,百度外卖一定会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和业务流程,及时返还其“运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百度外卖相关业务部门已加快处理速度,并将定期向相关渠道合作方同步处理进度。

由于百度外卖合作商数量庞大,全国各地市场情况、业务方向及相关诉求各自不同。因此在进度上产生了一些延缓。对于由此带来的相关问题,以及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和自责。目前,百度外卖及饿了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始终在加班加点汇总、整理合作商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正如前面所说,我们一定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位合作商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希望各位合作商伙伴,能够理性表达自身诉求;希望各界朋友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也希望广大用户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和鞭策我们的工作。

谢谢!

百度外卖

2017年11月20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