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11月23日起购买火车票可以用微信支付了

【TechWeb报道】11月22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明天(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功能在12306网站上线试运营,购买火车票除了用支付宝之外,也可以用微信支付了。

QQ图片20171122110252

报道称,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均可选择微信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目前,12306系统接入的支付工具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支付宝。

上个月,铁路部门曾发布公告称,11月起微信支付将正式接入12306系统,12306官网、App、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到11月底才接入12306系统,此前还引发跳票的讨论。曾有业内人士向TechWeb透露,微信没有在11月初就接入12306是因为内部没有准备好,技术出现故障。

微信方面对接入12306这一项目非常重视,在今年7月,马化腾上门拜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同样在7月份,高铁宣布推出订餐服务,接入了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