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以3629分领先对手1分排名第一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以3629分领先对手1分排名第一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围棋团体赛开赛。柯洁完美发挥力克朴廷桓,帮助中国队首轮战平强敌韩国,也让他在Goratings最新公布的世界围棋排名上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以3629分领先对手1分排名第一

热点背景

导读在12月初的2017赛季中国围甲联赛收官战上,不敌江维杰之后,柯洁也将世界第一的宝座交给了韩国棋手朴廷桓,结束了长达1206天对世界围棋的统治,不过仅仅八天后,柯洁便又反超。                                 

热点关注

柯洁8天后重返世界第一 仅领先朴廷桓1分无优势

柯洁痛失世界第一 被朴廷桓暂居第一 阿尔法多一对手

北京时间12月11日,Goratings最新公布了截止12月10日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棋手柯洁在失去第一宝座八天后,凭借12月10日在智英会上击败朴廷桓的一场胜利,目前以3629分反超对手排名第一,韩国名将朴廷桓以3628分退居第二。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

昨天的2017智英会在江苏淮安开战,团体第一轮就是最激烈的中韩大战,柯洁抽签对上了朴廷桓。这场比赛前柯洁还曾因为迟到被罚双倍扣时,被扣了12分钟。

不过比赛过程柯洁下得非常好,执白的柯洁开局后就取得优势,随后他平稳地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柯洁与朴廷桓在12月2日之后,八天内是两人各自的首次正是对局。不过因为Goratings特殊的积分规则规定,一名棋手赢过的对手,如果在某个时间段内发生了输赢变化,也会间接影响到这名棋手的积分。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

到昨天柯洁与朴廷桓比赛前,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不到9分。本场胜利为柯洁带来大约5分多的分数,对手朴廷桓因为输棋被减3分左右,最终柯洁以大约1分左右的微弱优势反超朴廷桓,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宝座。

除了柯洁和朴廷桓之外,世界前10的排名其他棋手均没有发生名次变化。上周战胜队友唐韦星拿到三星杯冠军的19岁小将辜梓豪,12月2日的积分是3525分,现在的积分仅为3527分,他依然排名第七位。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

在三星杯三番棋决赛中1-2落败的唐韦星,12月2日积3494分排名第14,现在积3485分排名第17,积分降了9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