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谷歌的AI技术让太强大 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谷歌的AI技术让太强大 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网易科技讯12月15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和NASA宣布,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在开普勒-90系统中发现了一颗新行星。科学家们把神经网络应用于开普勒望远镜收集的数据中,首次发现了该系统的第八颗行星。在所有的已知行星系统中,这一发现使开普勒-90系统的已知行星数量与太阳系不相上下。

谷歌AI帮NASA发现第二个太阳系:也有八颗行星

这颗新发现的行星名为开普勒-90i。它的信号比通常传统手段就能识别出的行星弱。谷歌的技术还发现了开普勒-80系统中的最小行星——开普勒-80g。

谷歌在电话会议中解释,在研究开普勒望远镜四年来的采集数据时,谷歌使用的工具实际上与识别照片中猫和狗的工具类似。

开普勒-90系统比太阳系稍大、更炽热、质量也更大,但其他许多方面均类似太阳系。开普勒-90i是该系统中最小的行星,很可能不适合生存。NASA表示,它的地表布满岩石,表面温度约426.7摄氏度。但它也提供了一个关键佐证,证明了以下理论:相较远离恒星的行星,靠近恒星的行星一般更小,而且地表岩石更多。它的公转周期仅14天,而地球的公转周期是365天。

开普勒-90系统可能存在更多行星,只不过还不为人知。开普勒望远镜只是在非常靠近恒星的区域搜寻周围的行星。NASA表示,未搜寻的区域很可能存在更多的行星。

为了实现这些发现,在大约20万颗星球的数据中,Google的AI技术仅筛查了670颗星就发现了两颗全新的系外行星。这意味着,如果研究更多数据,实现更多发现的可能性极高。(惜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