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FM调频将成历史 挪威已完成模拟广播的关闭

【TechWeb报道】12月16日消息,FM调频是伴随着现如今大多数人成长的一部分,即便是数字信号和网络已经非常普及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多人喜欢挺调频或者在车里播放交通广播。但在移动网络的发展下,大家都清楚FM调频将成为历史,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近日挪威抢先开始了尝试,根据国外媒体的消息,挪威国家电台已经陆续停止了模拟FM声音的广播,全面转向数字声音广播,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广播内容的消失,反而是对内容和音频广播行业的一次促进,只不过从模拟信号手段全面向数字化过程转移。

QQ图片20171216161629

另外采用数字化广播的形式也可以通过DAB+标准实现,同意频率可以广播多台节目,不再有单一频谱的限制,而且广播质量和干扰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要知道原来的模拟信号广播有地区覆盖限制,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调频。当然还有一种出路是使用网络,网络则没有了这方面限制,只要是网络覆盖到的地方都可以享受。而且随着4G网络的普及,5G也即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广播需要的带宽和网络数据吞吐并不算太多,数字方式可以更好的提升广播质量和稳定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