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OFO小黄车CEO戴威再谈“合并”:竞争是创新与服务的原动力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在活动中的“新青年商业领袖”分论坛上,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获得“2017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并作出演讲分享。谈到摩拜与OFO合并话题,戴威表示“竞争对行业一定是好的”。

1

谈到“共享经济”的社会价值,戴威表示一是提升效率二是建立信任。戴威预计,共享单车代表的商业模式在未来将会服务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对于摩拜与OFO合并的问题,戴威表示:

第一,竞争对行业一定是好的,并且竞争永远不会消失,而且竞争是“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原动力,我们不断地在竞争中找到创新点,为用户找到各种小温暖,让用户喜欢我们。我相信竞争是企业进步的原动力,并且我相信在共享单车合作是大于竞争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想说一说,OFO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全面的免押金骑行,我们接下来会在更多的城市、更大力度地推免押金,让大家不会因为押金的问题产生任何的困扰。

第三,我觉得作为创业者,我们也非常感谢资本,因为资本助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但是我也想说,我觉得资本也要理解创业者的理想和决心,它是一个创业者跟投资人的良心互动,共同发展,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的这么一个过程。”

戴威认为,用户需求长达几千年是没有变的,即更快的速度、更便宜的价格、更舒适的体验、更安全,现在还有更环保。戴威表示,未来50年“出行”行业仍将蕴藏巨大的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