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柯洁即将“复出”再战AI:这次是真人机大战

柯洁即将“复出”再战AI:这次是真人机大战 12月11日,Goratings公布了截止12月10日的最新世界排名。凭借智英赛首轮力克朴廷桓的完美发挥,柯洁时隔八天,以3629分反超对手重回第一宝座。韩国名将朴廷桓则以3628分退居第二。

柯洁被AlphaGo打哭后“复出”再战AI:这次是真人机大战

12月26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廊坊新新绎七修酒店战罢。柯洁执黑3/4子险胜彭立尧,以3-2夺得新奥杯冠军,同时获得个人第五个世界冠军。

至此,柯洁以20岁146天超越了李昌镐夺得第五个世界冠军时21岁295天的纪录。赛后,柯洁发微博庆贺:“人生世界第五冠,2017完美收官。”

毫无疑问,柯洁是目前人类围棋第一人。然而,在今年5月底,柯洁和AlphaGo的围棋终极人机大战以0:3完败。赛后,柯洁当场流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AlphaGo太完美,看不到任何胜利的希望。

在不敌AlphaGo之后,柯洁曾表示,不会再和人工智能下棋。不过,在今天上午举办的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何洁说,他要食言了,下棋是不断挑战自我的事情,跟人工智能下棋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据了解,2018年四月下旬,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将在福州举办,世界冠军柯洁、女子世界冠军於之莹担任大赛形象大使。同时,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也将举行。

届时,大赛将邀请绝艺、天壤、CGI、Deepzengo等来自中、日、韩、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工智能围棋队伍参赛,柯洁将对战人工智能天壤和福大自动化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手,上演真正意义上的人机大战。

这将是对战AlphaGo之后,柯洁第二次对战人工智能的首场正式比赛。

前不久,《自然》杂志刊登了谷歌DeepMind团队的新成果,名为AlphaZero的人工智能程序完全靠自我对弈学习下棋,不依赖人类围棋经验,仅训练3天就战胜了AlphaGo Lee,比分100:0,后者就是战败李世石的那套。

经过40天训练后,Alpha Zero又以89:11战胜了Alpha Master,即横扫柯洁的那套。

消息曝光后,柯洁评价称:“一个纯净、纯粹自我学习的AlphaGo是最强的...对于Alphago的自我进步来讲...人类太多余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