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消协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互联网领域连中7枪

【TechWeb报道】1月8日消息,中消协网站今日发布“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中消协表示,在“互联网+”创新领域,消费维权问题尤为严重。

QQ图片20180108125143

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中,互联网相关领域占据7席,包括:校园贷、共享单车、网络订餐、网约车、电子商务法、刷单炒信、OTA企业捆绑销售。其余3项为:老年保健品、酒店卫生、预付卡消费。

其中,和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共享单车”、“网络订餐”、“网约车”等领域成为问题频发的重灾区。近来,共享单车企业陷入倒闭潮,用户押金难退回;网络外卖食品安全存隐患,卫生不达标、管理不规范;网约车“加价高”“提现难”“高风险充值”等问题集中爆发。

中消协指出,2017年消费者权益意识愈加增强,消费维权舆情热点频发。“90后”一代逐渐成长为消费主力人群,消费风格更加鲜明多样化;新型消费方式日益走红,网络消费、信用消费、健康消费引领潮头;

中消协表示,共享单车、网红店、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经历了快速崛起和行业退潮期,其中部分企业大起大落的发展轨迹也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回顾2017年消费领域的“矛盾”,其中“互联网+”创新领域,情况尤为严重。中消协呼吁,任何创新模式、任何新经济,都要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首位,这样才能获得消费者的拥护,才能良性发展,永葆活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