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盗取比特币被刑拘 程序员盗取100个比特币被刑拘

站长之家注:自去年以来,比特币被炒得火热,价格也一度水涨船高。虽然2018年首月,比特币的价格有了一个明显的回落,但在投资者的眼中,它依然是富有价值的。由于它的稀缺性,再加上挖矿太难,目前仅有少数人手中持有比特币。此前,瑞士信贷的一份报告就曾指出,全球97%的比特币正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游戏中的少数关键玩家可以对整个比特币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想要又拿不到怎么办?有人为此就动起了歪脑筋。据新京报消息,近日,海淀某科技公司程序员仲某因盗取公司比特币被刑拘。他利用自己管理员的权限,修改公司电脑内应用程序,盗取100个比特币,价值数百万元。

本来,他想把比特币转到国外的网站卖掉,但由于操作失误,将10个比特币挪用到“核心钱包”内,造成10个比特币无法找回。目前,剩余的90个比特币已经追回,而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由于目前国内还不承认比特币的价值,所以此案关于价值的认定将会是争论的焦点,而另一方面网友则更好奇的是这个公司的比特币是怎么获得的呢?虚拟货币受法律保护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