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李彦宏登时代周刊:系首位中国互联网企业家

李彦宏登时代周刊:系首位中国互联网企业家 1月19日消息,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刊发了对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的专访。并且李彦宏以“the innovator(创新者)”的称谓,成为了本期亚洲版的封面人物。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家第一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以下是时代周刊专访编译:

现在回想起1992年的情景,李彦宏就会发笑。但当时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景况,当时李彦宏还只是一名寡言少语的中国学生,正在申请美国的计算机图形研究生项目。面试的教授向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在中国,你有计算机吗?”

这个问题让李彦宏懵了。他后来在百度总部的办公室中笑着说,“我非常尴尬。我想,终有一天我会证明中国有真正强大的计算机产业。”

8年后,李彦宏做到了。他2000年创办的百度,目前是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在中国搜索市场上80%的市场份额,使得百度成为全球用户第四多的网站。百度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市值达60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在中国与腾讯和阿里巴巴一道被称作“BAT”。在中国,几乎每名司机都使用百度地图,每名学生都通过百度获取知识。现在,再也没有人问李彦宏中国是否有电脑了。

事实上,曾经被认为只会生产廉价山寨货的中国,现在已经让硅谷“睡不着觉”。全球咨询行业巨头麦肯锡最近发表报告称,在全球262家科技“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中,中国占了三分之一。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仍然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募集250亿美元资金。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商市场,占到全球电商市场的约半壁江山,10年前这一比例还不足1%。中国的大城市已经接近无现金社会,购买包子或坐人力三轮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这哪里还有美国副总统拜登嘲笑的中国没有创新的影子。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