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两部门:重点整治以虚拟货币为幌等四类网络传销活动

【TechWeb报道】1月19日消息,据公安部官网消息,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决定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开展联合整治,以坚决遏制网络传销蔓延,切实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大局,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2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与工商部门对传销活动持续开展专项打击和常态化整治,连续侦破“善心汇”“五行币”等一大批全国性重大传销犯罪案件,初步遏制了传销活动的猖獗蔓延势头。但是,传销犯罪问题依然较为突出,特别是网络传销活动,依托互联网病毒式传播蔓延,裹挟大量人员和资金,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扭曲参与人的价值观,严重损害社会诚信体系。一些不法分子故意歪曲国家经济政策和改革措施,误导群众参与,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以下四类网络传销活动:一是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活动;二是假借“慈善”“扶贫”“创新”“均富”“军民融合”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网络传销活动;三是侵害学生、低保、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网络传销活动;四是跨境操纵实施的网络传销活动。同时,对于网络传销组织的核心成员、骨干分子、“职业化”参与人以及协助转移资金、提供网站设计和维护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工商部门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结合打击网络乱象的“净网2018”专项行动,坚持打防并举,推动强化网络监管,推动严格网站注册、备案制度,推动强化广告发布审查、管理和检查;加强对传销网站、有害信息等开展全方位、高效率的巡查、处置,下大力气净化网络空间,全面推进“无传销网络平台” 和“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

另外,全国公安机关、工商部门还将持续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集中摧毁传销组织体系,严厉惩处传销骨干成员,对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予以歼灭式围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