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B站发表声明 用B站账号登录快视频会被盗号为谣言

【TechWeb报道】昨天有不少B站的UP主表示, 360旗下快视频平台上部分账号未经授权盗取其原创视频内容。该事件一出,马上引发全网讨论,许多谣言也随之而来。甚至出现了“快视频平台对B站数据库存在脱库行为”、“如果用B站登录快视频,就会被盗号”此类说法。

快视频针对此类传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声明,并与B站信息安全部门全力合作,对于网友所反映的“账号安全问题”进行进一步沟通和确认。经过技术排查,B站官方于20日晚发布了调查结果。

在B站的声明中首先证实了“被脱库”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B站数据信息并未出现被盗情况,网友所说的可登录快视频的B 站账号密码,其实是之前在360系产品注册过的账号和密码。

另外有个别传闻称“用B站账号登录360快视频后,B站账号会出现被异地登录盗取的现象”,经过技术排查,并未找到这种说法的任何事实依据。同时,反馈的用户B站账号也没有近期新增的异常登录记录。

现在,B站与快视频双方都发布了调查结果与声明,广大网友也不必再为自己账号的安全问题而担心了。另外TechWeb也呼吁大家,在网站、软件上注册账号时,尽量不要使用完全相同的账号密码,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