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摩拜即将上线“运营地理围栏” 用于改善共享单车停放问题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摩拜日前回复了海淀法院关于改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司法建议,摩拜称,即将上线“任务红包车”和“运营地理围栏”两个相关配套产品用于改善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

QQ图片20180222114042

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原告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因管理纠纷案。经审理,海淀法院虽最终认定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行为不构成无因管理,并驳回了其诉讼请求。但审理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在停放秩序方面确有可改进的空间,并据此向摩拜公司发送了司法建议,摩拜公司于近期给予回复。

回函中,摩拜公司表示高度重视司法建议的内容,研讨并上线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核心在于:实现信用行为可观测、可记录,评价机制可视化、互动化,激励制度阶梯性、可持续。相关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此外,摩拜公司还表示,为了更好地观测和记录用户的信用行为,即将上线相关的配套产品功能,其中最重要的两项,一项是“任务红包车”,一项是“运营地理围栏”,其背后的关键就是海淀法院提到并建议的“电子围栏技术”。

摩拜没有详细说明其“运营地理围栏”产品,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摩拜、ofo已经试点了电子围栏技术,但效果并不理想。根据公开报道,用户对于电子围栏并不买账,多处试点出现线内无车线外乱停的现象。(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