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葛优躺肖像权诉讼二审宣判 驳回艺龙网上诉维持原判

【TechWeb报道】2月23日消息,因艺龙旅行网在微博中使用葛优肖像图片做配图,介绍消费项目,演员葛优将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40余万元。一审法院支持葛优诉求,判令网站赔偿7.5万元,该网站不服,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北京一中院二审维持原判,确定该网站赔偿7万元。

1

演员葛优曾在电视剧《我爱我家》中扮演纪春生,该角色在剧中将身体完全摊在沙发上的放松形象被称为“葛优躺”,成为2016年网络热词。2016年7月25日,艺龙网公司发布微博,文字内容包括直接使用“葛优躺”文字和在图片上标注文字,该微博共使用7幅葛优图片共18次,葛优认为该微博中提到“葛优”的名字,并非剧中人物名称,宣传内容为商业性使用,侵犯了其肖像权,遂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赔礼道歉并予以赔偿。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涉案微博侵犯了葛优的肖像权,判令艺龙网公司在其运营的微博账号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并赔偿葛优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7.5万元。

判决后,艺龙网不服,诉至北京市一中院。北京市一中院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