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将上线 210天内不活跃非认证账号将被注销

【TechWeb报道】3月17日消息,微信官方今天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启动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210天内不活跃的非认证公众帐号将会被自动注销。

8

对于很多公众号运营者来说,一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想要的平台名称被别人占用,但是占用的号却一直不更新,只是占据一个位置,导致出现资源浪费的情况。

微信方面表示,自动注销机制即将上线,210天内不活跃的非认证公众帐号将会被自动注销。将直接改善其占用用户以及平台的昵称和微信号等资源的情况,满足各位小伙伴对长时间不使用帐号注销的需要。

同时,微信还称,在收到站内通知之后的14天内,你若登录过帐号,或者调用过帐号接口,帐号就不会被冻结,反之就会被注销。

随着微信公众平台的不断发展,在功能增多的同时,规则也更为完善,限制也更多。此前,微信团队曾在公众号后台发布了关于各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的公告。据公告显示,目前个人主体以及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分别做了以下调整: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0个调整为5个。

另外,为响应主管部门要求,微信暂时调整留言功能开放规则,后续新注册账号无留言功能,最近三个月内注册但尚未使用留言功能的账号将被收回留言权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