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 掌趣科技再造长效激励机制

【TechWeb报道】3月21日,掌趣科技公告,“掌趣科技-华泰资管掌趣科技共赢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5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成交金额合计3.21亿元,成交均价为5.82元/股。至此,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将按规定自2018年3月21日起锁定12个月。

分次交易有序入场  激励充足彰显信心

公告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于3月19日、3月20日和3月21日分三笔大宗交易进行,距离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尚不足月。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快速实施,彰显了公司内部员工对公司长期发展、价值提升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激发以现任董事长刘惠城为代表的全新管理团队及核心员工的管理能效和积极性,形成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的利益共享及风险共担机制。

对于上市近六年的掌趣科技而言,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进是充分且必要的。手行业已游经从早年粗放无序的野蛮生长全面转向依靠产品品质和精细化运营的下半场,扎根产业链各环节的专业型人才不可或缺。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帮助掌趣科技进一步完善员工激励机制,是公司适应市场竞争格局及人才更迭的有效举措。值得关注的是,员工持股计划三次大宗交易从大股东姚文彬处受让的股票价格对比市价都有10%的折扣,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的支持。

产品爆款打造安全边际

员工持股信心主要来自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积极判断,收口在于掌趣科技旗下各产品优异的市场表现,其中尤以《奇迹觉醒》成绩突出。

据悉,《奇迹觉醒》是掌趣科技围绕经典端游IP“奇迹”打造的第二款手游作品,其前作《全民奇迹》已在全球狂揽70亿元收入,是当之无愧的MMO标杆。《奇迹觉醒》在《全民奇迹》基础上再造升级,国内由腾讯代理发行,上线首日即进入IOS畅销榜前三。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统计,《奇迹觉醒》在2018年前两个月分别取得IOS手游全球收入第七和国内收入第六的排名。

继《奇迹觉醒》之后,掌趣科技的产品序列还包含已上线的《大掌门2》,后续上线的《仙剑奇侠传:六界情缘》、《初音未来:梦幻歌姬》等,剩余储备的《BLEACH》、《一拳超人》、《热血足球》等S级IP也在加速变现。可以看到,在董事长刘惠城提出的研发转型的战略驱动之下,掌趣科技交付爆款产品的可持续性优势和顶级IP获取、变现的优势正持续凸显,员工持股也为公司价值的稳步增长构筑安全边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