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美团打车上海站上线首日被三部门联合约谈

【TechWeb报道】3月21日消息,美团打车今日在上海上线,刚刚澎湃新闻报道称,美团打车所属的“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被上海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价检局联合约谈,要求该公司严格遵照本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开展营运活动。

1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市交通委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及行业管理规范明确要求路团科技公司在上海市正式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时,所有注册车辆和人员必须获得本市网约车相关经营许可证件且正式营运前必须将注册车辆及驾驶员的相关数据接入上海市行业监管平台。“美团打车”平台不得向未获得许可证件的车辆及驾驶员提供注册、发布召车信息并从事营运活动。

今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办法指出,各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通过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及时录入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相关许可信息;将运政信息系统与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对接,实时传输更新相关许可信息。并要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所接收的运营信息数据,在线保存期限不少于6个月。

据报道,约谈要求,路团科技公司应当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等行为。

同时,约谈还要求路团科技公司现已设置的巡游出租汽车打车软件,按照有关规定不得具备类似“感谢费”等加价功能和司机端目的地显示功能,在相关巡游出租汽车车辆和司机注册信息尚未接入上海市出租汽车信息服务平台,无法实现“接单顶灯状态转换”、“注册信息合法性比对”、“载客状态停止发送召车信息”等三大功能之前,不得开启巡游出租汽车打车软件营运业务,现已上线营运的应当立即予以整改。

美团打车今日登陆上海,提供快车和出租车两种出行服务,用户可一键呼叫出租车和快车。上海用户在美团搜索本地餐饮商户信息时,还可以直接通过商家主页面的“打车”入口,跳转到打车服务,无需手动输入起始地址。

司机方面,在美团打车上线初期,司机在6–24点期间,在线满10小时,接够10单,可拿到600元的保底收入,超过600元,还将奖励200元,并且开城前几周全部司机免抽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