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 百度获准测试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自动驾驶汽车从去年开始就是一个热火的话题,各大厂商纷纷加入其中,要上路还是需要申请相关车牌。近日,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取了号牌,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开始正式上路测试。

1

首先我们要知道,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汽车需满足一定要求,例如,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

自动驾驶路测在专用场地内进行。据市交通委介绍,北京组织建设了本市首个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场包括城市、乡村的多种道路类型,具有丰富的测试场景和多层次的评测体系。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和海淀区确定了33条共计105公里的首批开放测试道路。

这些测试道路都选在五环以外,避开住宅区、办公区、医院、学校等人流量车流量集中的区域。测试道路上均安装了明显的自动驾驶测试路段指示标志,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也统一张贴醒目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身标识,便于公众识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