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海市食药监局:便利店开设快餐区域相关标准即将出台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今年年初上海全面打响无证餐饮大整治,17000多家无证餐饮店铺要在年内基本消除,那么用户的就餐需求怎么办?目前,食药监局在大调研过程中发现,深入到城市角角落落的便利店,可以开设快餐区域,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市民就近就餐,也能保障食品安全。目前,相关标准已经制定完毕,正在征求意见,预计4月正式出台。

1

现在便利店售卖的盒饭,通过微波炉加热,容易导致饭菜偏干、冷热不均。而新模式下,饭菜在中央厨房烧好之后,通过冷链运输到超市,只要简单的现场复热、加入调味料等等,就可以对外销售,口味将更好。

便利蜂、联华超市、猩便利等多家连锁便利店,已经考虑开设快餐区。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准民表示,考虑市民的饮食需求,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会大力支持新业态的发展。

2

“便利店里开设这样的快餐,尤其方便白领阶层、年纪轻的市民,让他们 便捷、快速又能吃到热的饭菜,我觉得它的发展空间还是蛮大的。因此,只要符合我们制定的相关规范的要求,我们都是给予许可。”为此,市食药监局抓紧制定相关标准,对快餐区的场地要求、复热温度控制、原料保质期管理、容器清洗消毒、人员二次更衣等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从而控制食品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