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B站赴美IPO引投资者狂欢 老虎证券独家支持散户打新

【TechWeb报道】下周,中国互联网公司“最热血”的一次IPO即将登陆美股。28日,哔哩哔哩将(B站)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最新招股书显示,B站IPO最终确定的募资规模比原计划高出约50%,融资总额最高为6.04亿美元。据悉,目前B站、爱奇艺已与老虎证券合作面向华人投资者推出独家新股申购通道。

1

根据最新招股书披露,B站此次拟公开发行4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预计每股ADS的价格介于10.5到12.5美元之间,股票代码为“BILI”。

年轻人的在线娱乐世界

B站做二次元内容社区起家,现在的B站把自己形容为“在线娱乐世界”,提供年轻人青睐的娱乐方式,涵盖视频、直播和手游。根据2017年6月和10月的QuestMobile报告,B站在中国24岁以下用户最偏爱的APP中排名第一。

与同期在美上市的爱奇艺不同的是,B站的视频内容并不以传统的影视综艺为主,而是以用户自制的高质量视频为核心。招股书显示,由UP主创作的内容占平台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5.5%。2017年活跃UP主的数量比2016年增长104%。

更大的差异还在于,B站是中国互联网中少见的高粘性用户社区。招股书数据显示,B站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达76.3分钟。富有创意的创作者、庞大忠诚的用户群和优质内容构成了三位一体的良性循环。

财务方面, 招股书显示B站2017年总收入为24.68亿元人民币,净亏损为1.01亿元人民币。公司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同比上年增长372%,2016年同比上年增长299%。尽管目前B站仍处于烧钱状态,但游戏、直播、会员和广告等商业化探索初见成效。其中,游戏收入在2017年占B站总收入的83.4%。

投资者热捧,B站有望成为热门中概股

从本周上调融资规模的动作来看,华尔街对B站“在线娱乐世界”的故事的反应似乎比想象中更热烈。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爱奇艺和B站赴美上市代表着网络泛娱乐消费内容升级,有望成为新的热门中概股。

“从收入分成上可以看到,B站在UP主激励制度上一直有大笔的投入”上述分析师表示,“给播主高额分成、允许会员打赏,是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人气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因素,B站或有成为Youtube的潜力。”

另一方面,在华尔街之外,许多华人投资者也对B站、爱奇艺这一波上市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位90后投资者表示:“我是看准了今年中概股、科技股的爆发,大B站背后还有腾讯爸爸的背书,我看好它上市后的表现。”这或许代表了不少美股玩家的心声。

这波中概股赴美上市潮也驱动着互联网券商们优化跨境打新的体验。近日,老虎证券宣布向用户开通B站打新通道,投资者登录APP Tiger Trade即可了解详情。据了解,老虎证券此次是独家向投资者提供申购通道,其他互联网券商未能获配额度。

“这两周咨询B站打新的投资者非常多,其中有不少是B站用户,开放新股申购通道也是希望让普通投资者抢先分享互联网公司上市带来的红利”,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预计2018仍然是中概股上市的大年,B站和爱奇艺之后,教育、科技、金融是今年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的重点,老虎还将有机会向投资者开放其他新股申购通道。”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 Tiger 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2017年,老虎证券全年交易额超5000亿人民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