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给2-6岁孩子打造移动图书馆 咔哒故事推阅读产品优才计划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儿童数字内容平台咔哒故事发布了个性化启蒙阅读产品“优才计划”,专门为2-6岁儿童量身打造启蒙阅读方案。

1

咔哒故事有声绘本 播放界面

“优才计划”产品将儿童喜爱的绘本内容”互联网化“,通过“选品”、“陪伴和解读”和“反馈与评价”三个维度,解决中国80、90后家长在孩子早期阅读中遇到的难题,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移动图书馆。

优才计划的选品包含自我成长、社会认知、科学探索、艺术启蒙、语言文化五大领域的内容体系,正版收录了蔡皋、杨永青、方素珍、保冬妮、毕翠克丝·波特(英)、安徒生(丹麦)、GV•西纳顿(比)等国内外数百位名家的作品。

在“陪伴和解读”方面,“优才计划”的电子绘本由国家级播音员倾情演绎,看绘本和听故事相结合的双线产品。还特别邀请了国内著名幼教学者和名师精心解读内容,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和特色,也帮助孩子深刻理解作品的内涵与知识点,从而让亲子阅读更有效。

在“反馈与评价”方面,产品平台根据孩子阅读轨迹即时生成数据报告,孩子在快乐地享受全球经典作品的同时,家长能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阅读动态与收获。

据咔哒故事大数据中心研究数据显示,0-9岁儿童人均日累计数字阅读时长从2015年的20.5分钟增加到2017年的24.3分钟,2年增长19%,家长与儿童对数字阅读的接受度逐年提升。儿童数字阅读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从2016年的26%提高到2017年的34%,用户人群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快速渗透。

咔哒故事CEO谢琳斐表示,希望“优才计划”作为早教行业“启蒙阅读”概念的互联网产品,能在儿童0-6岁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阅读力。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儿童阅读区域不平衡,促进儿童启蒙阅读的普及与升级。

咔哒故事总编王晶则认为身处信息爆炸式增长的移动互联时代,数字阅读与纸媒阅读一样,是少年儿童从小就应该掌握的重要能力。(宁萌)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