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科技部发布中国独角兽排名:国民企业蚂蚁金服蝉联榜首

【TechWeb报道】3月23日,科技部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根据报告,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蝉联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第一名,滴滴、小米跟随其后。排名前十的还有阿里云、菜鸟网络等企业。

上榜的公司,多数都是从不同纬度支撑着民众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消费升级。此前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总理提及:中国的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正在引领世界潮流。这几个领域又被成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在这次的独角兽榜单上都有体现。

图片3

不管是蚂蚁金服所代表的移动支付、小米所代表新国货、还是ofo小黄车所代表的共享单车,都凸显出中国技术的崛起,以及对民众生活的改变。

一位互联网投资圈资深人士对记者分析称,以蚂蚁金服为例,其为5.2亿用户提供移动支付、信用免押、出境游等生活服务。背后的技术能力不仅能满足数亿中国用户的日常所需外,还将技术输出于“一带一路”沿线帮助当地国家发展。

“蚂蚁金服已经成为一家全新的国民企业,它是全国社保基金第一次直接投资的创新民营企业,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这意味着,老百姓们在享受蚂蚁金服提供的各项便利服务同时,也能够分享蚂蚁金服成长带来的收益。”上述人士说。

确定的是,蚂蚁金服、滴滴、小米等这些上榜的企业,已经成为代表中国技术水平的典型名片。此外,记者发现,在科技部最新公布的这份权威榜单中,前十名中,阿里系的公司占据了三席。除蚂蚁金服外,还有阿里云和菜鸟网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