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孙宏斌承认失败称:乐视还剩三条路 极大可能退市

孙宏斌承认失败称:乐视网还剩三条路,极大可能退市。卸任了乐视董事长的孙宏斌昨日对外进行了首次公开回应,称自己卸任董事长是为散户负责,乐视复牌时候只有18万散户,有机构投资者,现在有33万散户,机构跑光了,换手率极高,明显有人在炒。

孙宏斌称辞任董事长也与此有关,很多投资者说因为看好我买入,省的抱了希望买入,将来股价再掉下来。乐视网2017年巨亏116亿,这种情况散户还奔着我买,将来散户亏了,我负不起这责任。

孙宏斌透露,乐视影业要融资,包括乐视网能帮助的还会帮,有13个文旅城要建设,如果都建完,在文旅板块里面也算是龙头企业。但孙宏斌不会再注资,其表示融创中国也是上市公司,也有其他股东,也需要给其他股东交代。

孙宏斌称投资乐视对于融创属于失败,融创对乐视的注资主要在乐视网、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三块,另外两块都还好,主要是乐视网投资失败了。

至于乐视接下去怎么办,孙宏斌倒是指出了三条路:

第一是破产重整,不影响上市地位,而且是成熟方案,但需要监管层、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持。

第二是卖资产还债,维持上市地位,但是现在乐视没有资产可卖,如果继续亏损,最后的结果可能还是退市。

第三是退市,但这个谁说了都不算,要依据创业板的退市规则,而现在乐视网的情况,很有可能净资产为负,有极大的退市风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