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淘票票公布未来三年战略布局 阿里影业“灯塔”上线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今日发布了淘票票未来三年战略布局,即成为中国最大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实现用户运营平台、片方营销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三维联动,推动并实现中国电影的线上宣发智能化。

QQ图片20180419161759

同时,依托阿里巴巴构建的商业生态版图,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服务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灯塔”被正式宣布启用。李捷透露,目前灯塔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用户可以直接使用。

“打通阿里生态内部体系,实现阿里多业务核心平台间的相互整合,串联起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将实现不同平台业务板块间的生态共振,这是阿里未来的战略导向。” 李捷在现场表示,阿里影业在电影营销环节要做的是,推动电影宣发的不断进化,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全流程触达。

QQ图片20180419161803

据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灯塔平台负责人袁娟介绍,灯塔具有三大优势,首先是精准把握用户画像,联动淘票票、支付宝、手机淘宝等阿里资源,便于分析用户需求和兴趣点。其次是整合域内外资源,最大化宣发效果。最后是巨大的可拓展空间,根据灯塔开发规划,热力站、大V宝、爆米花指数和试金石线下服务目前已上线,后期的1.1版本还将添加红包通、试金石、点映宝,2.0版本推出万店齐发、八爪鱼限量内测,未来还将实现用户招募、明星直播、淘影问答等更多的功能。

2007到2017十年间,中国电影总票房由33.27亿狂飙到559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以202亿元创下单季度票房世界最高纪录。官方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大娱乐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与互联网平台和资本的推动密不可分。据统计,国内电影购票线上比例2018年已高达87%,网络购票成为了中国观众观影购票的最主要方式。而随着中国电影消费向线上转移,电影作为内容产品,和消费者的连接发生了重构性变化。

“传统的宣发分离模式已过时,打广告、抢排片这种单一的拉动,无法有效推动观众走进影院,欣赏影片……互联网生态下的电影市场,正在转型,需要更为智能化、系统化和精准化的宣发模式。”李捷再次强调,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战,阿里影业的宣发“共振”模式效果初现,助淘票票市场增速领跑行业,版图一再扩张。

据统计,2017年全年票房前200部影片,淘票票参与联发的占比达2/3,包括《一条狗的使命》《摔跤吧!爸爸》《战狼2》等。其中淘票票贺岁档联发的《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四部影片,票房总金额达到106.65亿元。

李捷表示,阿里影业下一步,将继续升级其产品及服务,依托集团生态系统,发挥科技与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用智能化、数据化的手段完成从宣发网络化向宣发智能化的转变,促使中国电影的线上宣发进入下一阶段,让更多的好电影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