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泰国送了马云一个金枕头榴莲:你就是对的合作伙伴

【TechWeb报道】马云今天在曼谷收到泰国商务部长颂提叻代表泰国政府赠送的礼物:一个新鲜的金枕头榴莲。

这是因为阿里巴巴今日(4月19日)与泰国政府签约一系列协议,将三年内为泰国销售30亿元的金枕头榴莲。此外,还将建设智能物流系统,推动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并开设泰国香米官方旗舰店。作为中国消费者的头号国际采购经理,天猫这一次的任务是让更多更好的泰国农产品更快抵达全中国吃货的手中。

泰国送了马云一个金枕头榴莲:你就是对的合作伙伴244

图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泰国商务部长赠送的泰国金枕头榴莲

两天前,天猫的金枕头榴莲预售上线仅仅一分钟,8万个加起来超过40万斤的金枕头榴莲被一抢而空。泰国都震惊了,副总理颂奇在今天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激动得化身推销员:我们还有香蕉,我们还有很多农产品,我们还有大米!

就在泰国向马云赠送榴莲的同时,位于泰国金枕头榴莲主产地尖竹汶府,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采摘、装车,将新鲜的金枕头榴莲送往榴莲工厂,由专业师傅们敲击筛选,清洗分干后,经过2次分选 ,称重装箱,到达边境,清关,抵达全国仓库。菜鸟为此开通中泰生鲜直达通道,金枕头榴莲全程120小时从原产地送到中国。

泰国送了马云一个金枕头榴莲:你就是对的合作伙伴532

图说:天猫的金枕头榴莲预售上线仅仅一分钟,8万个加起来超过40万斤的金枕头榴莲就被一抢而空

中国进口的榴莲大部分来自于泰国。泰国已经成长为天猫最大水果进口方,其中80%的交易来自榴莲。据统计,在天猫上热销的泰国水果TOP5包括榴莲、椰青、龙眼、百香果、山竹,除了龙眼以外,TOP5增长都在94%以上。

但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不仅仅是来帮泰国卖农产品的,除了建设智能物流系统,还将为泰国培养数字化时代的人才以应对未来挑战。发布会上马云强调说:签定协议只是工作刚刚开始。我们会卖泰国的的米、泰国的榴莲、泰国的水果,但是我们希望不仅仅卖农产品、不仅仅卖服务业、旅行。我们希望卖的是未来,共同为未来努力、为年轻人努力、为希望而努力。

为此泰国副总理颂吉回应:泰国选对了合作伙伴。因为“阿里巴巴不光有好的头脑,而且还有好的心。这个心,就是要为全球做出贡献的精神,为社会付出的精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